眾神上凱道 史上最具「神力」集會

「眾神上凱道」活動會場,擺放一張香案,據聞是總統蔡英文提供,但總統府否認。(圖/林柏年攝 , 2017.7.23)
「眾神上凱道」活動會場,擺放一張香案,據聞是總統蔡英文提供,但總統府否認。(圖/林柏年攝 , 2017.7.2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

眾神上凱道,守護香火、捍衛信仰,萬人「嘉年華」今天(7/23)登場,這場號稱史上最大科、凱道上最有「神」力的集會,短短時間,動員能量和引起的話題,可以說是撼動了蔡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行前已經被蔡政府透過各種管道化解了力道,但自主前來的大小宮廟還是多達200間,現場膜拜和參與的人潮,據警方估計,有一萬多人走上街頭。這場不同於以往的「陳抗」宗教嘉年華,不是以人為主、而是以神為主,上百尊神祇,可以說是充滿了「神」力。

▲「眾神上凱道」活動。(圖/林柏年攝 , 2017.7.23)

有神力又有民意,號稱最會溝通的蔡政府,對這場活動不敢小覷,除了上午環保署長李應元親赴萬華龍山寺拜拜,澄清政府絕無「滅香」外,民進黨也派出副祕書長卓榮泰以及民進黨中執委余政憲,到活動現場上台回應。

然而,五點多的一場大雨,像是給了這一系列回應,一個重重的打臉。滂沱的雨勢,像是眾家神明「森七七」了,突如其來的異象,讓民眾在躲雨的同時,也嘖嘖稱奇。

▲眾神上凱道遊行從中午12時開始,至下午5時左右,突然下起滂沱大雨,但澆不熄信徒的熱忱與信念,仍然守在凱道上,向政府表達捍衛傳統文化的訴求。(圖/記者吳文勝攝,2017.7.23)

大雨落在凱道上,像是一個無情的重擊,卻澆熄不了信眾和宮廟的熱情,不少宮廟不畏雨勢,依舊堅持走完科儀,進香尬輦直到六點。

捍衛信仰、守護香火,這次「眾神」上凱道,爭議即使被政治力化解了,但英在做、「天」在看,在一例一休、年改和前瞻的如影隨形後,這個最會溝通的政府,再不好好「溝通」,下回上凱道的,難保不再「人神共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