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首次發生電池爆炸事件 所幸無人傷亡

爆炸的行李箱撲滅後,現場一片狼寂(圖/台鐵提供,2017.07.24)
爆炸的行李箱撲滅後,現場一片狼寂(圖/台鐵提供,2017.07.24)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台鐵445次、由台東開往樹林的普悠瑪號列車,今晚8時許第三節車廂傳出鋰電池爆炸意外,導致車廂內煙霧瀰漫,旅客立即被疏散到其他車廂,所幸並無人員傷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台鐵445次普悠瑪號列車台東往花蓮到樹林的第三節車廂的旅客行李箱內傳出鋰電池爆炸意外,發生狀況後立刻在車廂尾端找到滅火器後進行撲滅,列車在晚間8時12分緊急停靠在南平站,列車上當時為滿座,發生爆炸後立刻疏散到前後車廂,只是大家都受到驚嚇,列車也延遲5分鐘才再度發車。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副局長吳士龍表示,旅客家住玉里,一家人搭車往松山,開到鳳林南平車站前,突然聽到像氣球的爆炸聲,再聽見第二聲爆炸時,就發現行李箱已經起火,車上旅客見狀立刻到車廂後方拿起滅火器滅火,所以火很快就滅了,車上的旅客都受到驚嚇,紛紛往前後車廂移動,所以無人傷亡。

所有乘客受到驚嚇,無人傷亡(圖/台鐵提供,2017.07.24)

行李箱原本放著一家人的衣物,現在也被燒的面目全非(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24)

發生爆炸的鋰電池己經燒的焦黑狀(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