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驚傳員工疑似侵占客戶4億保費 金管會這麼說

▲金管會。(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驚傳有員工疑似侵占客戶保費達 4 億元,對此,金管會表示,若屬實,除要求業務員應立即歸還保費或先由公司代為返還保費,再對業務員追償,並可依情節輕重,對中華郵政開罰 60 萬元到 300 萬元的罰鍰,業務員也可能面臨停止業務一定期間或撤銷業務員登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這起中華郵政員工疑似侵占客戶保費案,為金管會金檢時發現,中華郵政的員工向客戶銷售躉繳保單,收了現金後,卻改投保分期繳保單,再逐年替客戶繳交保費。對此,金管會保險局則說,還沒收到金檢報告。

不過,金管會表示,對於部分業務員在招攬時,若沒有如實告知保單內容,甚至把所收取的客戶保費存入自己的帳戶,即已形成侵占保費的情況,過去偶有發生,金管會會要求業務員立即歸還客戶保費,或由公司先行代為返還保費,再對業務員進行追償。

此外,金管會表示,根據相關法規的規定,若事件屬實,金管會將視情節輕重,對中華郵政及該名業務員進行懲處,其中對中華郵政可開罰 60 萬元至 300 萬元罰鍰,而業務員則視情節輕重,將停止業務一定期間,最重還可能撤銷業務員登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