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搶救不及 英罕病童父母含淚棄出國治療

與法院纏訟多年的英國罕病童父母,決定放棄帶兒子出國治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法院纏訟多年的英國罕病童父母,決定放棄帶兒子出國治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與法院纏訟多年的英國罕病童查理(Charlie Gard)的父母,決定忍痛放棄帶兒子出國治療。11個月大的查理因為罹患罕見的粒線體疾病,在醫院宣布無法治癒,倫敦法院及歐洲人權法院先後裁定讓他安樂死。但查理的父母不願就此放棄,不停打官司在要求讓出國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查理的父母24日在法庭上含淚表示,決定撤回訴訟,未來不會再爭取讓兒子赴美治療。因為已沒有足夠的時間,一切都太遲了。兩人的律師表示,近日的醫療測試證實了查理的肌肉細胞組織損傷不可能治癒,父母現在只想在有限的時間內,陪伴他走為最短短人生的最後一程。

患有先天粒線體疾病腦部受損的小查理,因英國法院的判決聲名大噪,也引發外界聲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都發出聲援,方濟各表示,希望醫生讓查理的父母「陪伴並照顧他們的孩子到最後」。

日前醫院建議拔掉查理的維生系統,法院也裁定讓他接受安樂死。但查理的父母堅決爭取出國治療,並向法庭提交醫學證明,指美國一種實驗性的療法可能或有機會讓查理病情好轉,不過如今為時已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