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康百貨進口「辣椒粉」出包 農藥重金屬超標

▲進口辣椒粉被檢出農藥殘留及重金屬含量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進口辣椒粉被檢出農藥殘留及重金屬含量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知名賣場進口食品又見出包!食藥署今(25)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經營頂好Wellcome的惠康百貨股份有限公司分別自墨西哥和印度進口的兩批「辣椒粉」皆被檢出殘留農藥及重金屬鉛、鎘不符規定,依規定全數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國內市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今天公布20項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包括美國生蠔、印尼尿蝦、越南綠茶、日本抹茶粉以及中國大陸仙草等,各自被檢出農藥殘留或重金屬含量不合格。

其中惠康百貨分別自墨西哥和印度進口的「DEAN & DEL安丘辣椒粉」和「DEAN & DEL卡宴辣椒粉」,一批檢出殘留農藥芬普尼0.003ppm以及重金屬鉛1.1ppm、鎘0.3ppm;一批被檢出殘留農藥芬普尼0.011ppm、三落松0.71ppm、愛殺松0.7ppm以及重金屬鉛1.1ppm,各有1.19公斤和1.29公斤被攔下。

國內現行「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農藥三落松定量極限為0.05ppm;芬普尼定量極限為0.002ppm;愛殺松容許量為0.5ppm;鉛限量則為0.3ppm以下、鎘限量為0.2 ppm以下,不合格產品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