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人的第二故鄉 桃市離島體驗學習營

今年的澎湖營,就有200多人報名,年齡則限制在15歲至35歲之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 2017.07 25)
今年的澎湖營,就有200多人報名,年齡則限制在15歲至35歲之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 2017.07 25)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桃園青年-澎湖離島體驗學習營,4天3夜的活動,今(25)日進入第3天,上午8點半,50位學員聚集在飯店會議室,與縣府參議洪棟霖進行交流。桃園市青年事務局主秘李訓智,及桃園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吳美華,也勉勵學員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多方學習、深刻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參議洪棟霖代表縣長陳光復與學員進行交流。(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5)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成立僅2年的時間,該局綜合規劃科指出,桃園市為多元族群的櫥窗,居住桃園的澎湖、金門與馬祖人口居全國之冠,桃園市可以說是離島人的第二故鄉,為了鼓勵桃園青年認識離島文化、體驗各地人文社會、豐富人生閱歷、培養獨立人格、探索自我,進而肯定自我,並回饋社會,因此才特別規劃離島體驗學習營。

桃園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吳美華勉勵學員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多方學習、深刻體驗。(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5)

綜合規劃科科員鄧淑芳表示,這項活動已經在前年的馬祖、去年的金門相繼辦理過,今年邁入第3年並透過桃園市澎湖同鄉會的協助與聯繫才得以順利進行。鄧淑芳進一步表示,連續3年的離島體驗學習營,桃園青年報名人數相當踴躍,例如今年的澎湖營,就有200多人報名,年齡則限制在15歲至35歲之間,該局甄選的條件以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新住民、原住民為優先,尤其與澎湖具有依存關係的青年,特別鼓勵他們回到澎湖來看看他們的阿公、阿嬤。

親自走訪瞭解澎湖文化,實證平日所學,走訪時數約15至20小時。(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 2017.07 25)

4天3夜的體驗學習活動內容,包括澎湖獨特的「人文風情」、「歷史建築」、「地形地貌」、「廟宇文化」、「青年返鄉」等主題實地探查、紀錄、體驗,並親自走訪瞭解澎湖文化,實證平日所學,走訪時數約15至20小時。

連日來,50位學員已探訪了馬公天后宮、四眼井、文石書院、七美人塚、雙心石滬、仙跡岩、天台山、望夫石、大獅與龍埕,以及著名的藍洞。今日,學員將繼續走訪西嶼西臺古堡、東臺古堡、外垵餌砲、大菓葉玄武岩及二崁部落。

另外,活動中還安排了澎湖科技大學學生跟隨學員一起參與,增進交流機會,藉由同儕學習,相互教導,提升學習樂趣並共同成長

50位學員已探訪了馬公天后宮、四眼井、文石書院、七美人塚、雙心石滬、仙跡岩、天台山、望夫石、大獅與龍埕,以及著名的藍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 2017.07 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