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毒品 林全:反毒預算無上限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刑事警察局,表揚緝毒有功警員。(圖/陳明安攝 , 2017.07.25)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刑事警察局,表揚緝毒有功警員。(圖/陳明安攝 , 2017.07.25)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今(25)日到刑事警察局視察,表揚緝毒有功警員,林全表示,面對毒品危機,需整合不同單位共同打擊,未來將增加反毒經費,若成效良好,反毒預算將無上限,也希望高檢署檢察中心成立平台,進行區域聯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全上午出席「新世代反毒策略緝毒有功人員」頒獎典禮後,隨即前往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訪視「全國毒品資料庫中心」及為「北區區域聯防緝毒辦公室」揭牌,隨後至刑事警察局慰勉緝毒有功人員。

林全說,行政院已統合防毒、拒毒、緝毒、戒毒及修法配套等五大面向,今年5月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預計未來4年投入100億元經費推動反毒工作,若成效良好,反毒預算將無上限。

行政院表示,目前相關部會已據以籌編107年度概算及提報106年度新興經費需求,已核定今年度動支第二預備金約2億5,434萬元,未來將由相關部會落實執行預算。

林全上午親自出席頒獎典禮,包括49名有功人員,還特別製繡有「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績優緝毒犬隊」等字樣的背心,贈與有重大貢獻的緝毒犬。

林全指出,在全球化之下,人員與物品快速流動,毒品氾濫問題日益嚴重,反毒成為國際重要趨勢,如何使國家不受毒品傷害、國民生活在沒有毒品威脅的社會,對國家發展至關重要,因此一定要落實反毒、緝毒及防毒工作。

林全表示,這些認真投入反毒工作、在第一線崗位默默貢獻的同仁,相當令人感動,即時給予他們鼓勵與實質表揚,不但能引起大家的關注、提振士氣,並獲得社會共識,瞭解政府積極推動反毒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