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刺死前老闆娘 女移工判刑15年定讞

最高法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最高法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來台工作的印尼籍女子YANI(安妮)認為遭早餐店雇主夫妻欺負,離職後在2015年間持刀至店外埋伏,趁林姓老闆娘清晨準備開店時將她刺死,再若無其事地回到打工的餐廳上班。最高法院今(25)日依殺人罪判安妮15年有期徒刑定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判決指出,34歲的安妮在2014年間到新竹縣竹北一家早餐店工作,2014年底被戴姓老闆、林姓老闆娘辭退後,自認工作期間遭到兩人欺負,因此在2015年5月18日清晨持刀埋伏在店外,待林女開車抵達早餐店準備開店工作時,突然持刀猛刺林女左胸,隨後搭計程車逃逸,回到峨眉鄉打工的餐廳上班,林女則因傷重送醫不治。

全案審理時,安妮供稱自己只是去找林女理論,刀子是防身用,並無殺人意圖,是林女在拉扯過程中自己被刀子刺傷等,辯護律師也表示安妮患有思覺失調症但不自知,受到妄想與幻聽影響才會殺人。

法官認為,安妮雖疑似患有思覺失調症,但她是在離職後半年才犯案,難以認定犯案時是否受了刺激,且她犯案手段殘忍,導致林女家庭破碎,迄今也未與林女家屬達成和解,一、二審時都依殺人罪判她15年有期徒刑,並於刑期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最高法院今日維持原判,全案定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