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專注贏球 飆風玫瑰渴望於克城盛開

渴望贏球的Derrick Rose(右)新球季將和LeBron James(左)聯手。(圖/翻攝自網路)
渴望贏球的Derrick Rose(右)新球季將和LeBron James(左)聯手。(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在主控Kyrie Irving向球團要求交易出走之際,騎士簽下了尚在自由球員市場的Derrick Rose,讓這位曾在球場上叱吒風雲的「飆風玫瑰」降臨克里夫蘭,和LeBron James共組MVP連線,一同為贏球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28歲的Rose是2008年的選秀狀元,更是2011年的年度MVP,當時Rose的聲勢如日中天,所率領的公牛更是聯盟強權,沒想到Rose後來便飽受膝傷影響,前後共進行3次手術治療,就此身手不再、上季更被公牛形同放棄地交易至尼克。

轉戰尼克的Rose成功「回春」,即便在球隊內部一片烏煙瘴氣之中仍繳出了平均18分、3.8籃板、4.4助攻的成績,投籃命中率47.1%更是創下近6季以來新高,但沒想到4月時Rose再度因為左膝半月板撕裂而進行生涯第4次手術治療,也讓他就算已康復開始訓練後,仍未有球隊有興趣網羅。

最後Rose以1年210萬美元的合約加盟騎士,和他上季薪水2100萬美元可說是天壤之別,但Rose並未在意自己的身價還剩下多少,加盟騎士後他表示只想專注在贏下每一場比賽。

「我來到這裡只想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那就是上場比賽並且贏球。」Rose在騎士官網的報導中表示:「能夠成為這支球隊的一份子,並且去競爭總冠軍對我來說是唯一重要的事情,我很開心能夠來到克里夫蘭,並且相當期待在這裡打球。」

騎士新任總管Koby Altman則表示:「Derrick(Rose)還有很多球隊可以選擇,但他對於勝利的渴求是讓他和騎士簽約的一大主因,我們相信他會非常適合這支球隊,也相當期待他為我們做出的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