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歐巴馬健保又受挫 參院闖關失敗

對北韓頻射洲際飛彈挑釁,白宮誓言將採取行動。(圖/翻攝自Vox)
對北韓頻射洲際飛彈挑釁,白宮誓言將採取行動。(圖/翻攝自Vox)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廢除歐巴馬健保再遭滑鐵盧,25日在參院再度闖關失敗。美國參議院25日以50票對50票,通過共和黨提出的健保案進入辯論程序,同天又表決廢除和取代歐巴馬健保的修訂案「更好的健保調解法案」(Better Care Reconciliation Act, BCRA),最後以57票反對43票贊成,失敗告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案是眾院通過的《美國健康保險法》(American Health Care Act)後參院的第一個修訂案,修訂案未過意味著參院將展開20小時的辯論。共和黨領袖所提廢除及替代歐巴馬健保的法案25日晚表決失利後,今天推出修正版「廢除不替代」,投票結果45比55再次失敗,無法獲得51票贊成票。

若廢除歐巴馬健保修訂案順利通過,將在2年後正式生效,過渡期間共和黨將研擬替代歐巴馬健保方案,唯修訂案以失敗告終。修訂案失敗原因,根據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CBO)預估,歐記健保廢除後,未來10年將使超過3200萬人無法納保,佔美國人口四分之三,而保費也可能居高不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