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被抓包!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傳請辭

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今\\(28\\)日請辭,傳日相安倍已決定由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兼任防衛相。(圖/日本防衛省 )
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今\\(28\\)日請辭,傳日相安倍已決定由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兼任防衛相。(圖/日本防衛省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報導,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傳出因為隱匿南蘇丹維和任務報告,遭到輿論撻伐,因而為此請辭,職務可能由其他閣員暫時兼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稻田朋美在2016年8月接任防衛大臣,是安倍內閣中的鷹派人物,對中國大陸立場較強硬。但是她就任後爭議言行不斷,今年6月在替自民黨於東京都議會大選站台時,竟脫口說出要選民支持「與防衛省、自衛隊、防衛大臣站在一起的自民黨」,挨批違反行政中立,遭到日本4個在野黨黨魁聯合發表聲明,要求安倍將她免職。

今年初,日本陸上自衛隊宣稱已銷毀的南蘇丹維和行動業務報告,這份報告內容提及南蘇丹安全情勢惡化,日本自衛隊主導這項維和任務。但實際上,報告仍被保留,稻田朋美先前在記者會上說,「沒有同意隱匿此事,也沒有得到報告說,陸上自衛隊保留業務報告」。在野黨與媒體質疑稻田朋美直接涉及防衛省隱瞞有關敏感維和行動的文件一事,但她否認指控。

南蘇丹維和行動業務報告爭議越滾越大,加上安倍內閣民調支持率直直落,因而成為頭號戰犯,8月初內閣改組預料遭到撤換。

日本媒體報導,由防衛省防衛監察本部負責調查是否有組織性隱匿的「特別防衛監察」結果,將於今(28)日對外公布。稻田朋美預料將在28日提出辭呈,而安倍內閣將於8月3日進行內閣改組,這段時間可能由其他閣員暫兼防衛大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