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尼莎海警發布 風雨時程預測報給你知

臉書「天氣即時預報」為大家整理尼莎颱風風雨時程預測。(圖/翻攝自臉書「天氣即時預報」)
臉書「天氣即時預報」為大家整理尼莎颱風風雨時程預測。(圖/翻攝自臉書「天氣即時預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第九號颱風尼莎將襲台,今(28)日上午8時30分氣象局已發布海上警報,指出颱風將有可能在明(29)日晚間至後天(30日)由花東登陸,並提醒東部沿海地區注意長浪發生。而臉書「天氣即時預報」也依據氣象局及各國預測,整理尼莎颱風影響期間風雨時程概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五(今日):

東部、恆春半島有驟雨,其他地區影響仍小,西半部因下沉氣流空氣品質較差。

周六(29日):

上半天:颱風接近,暴風圈接觸陸地,東部風雨增加,其餘地區漸轉偶雨。

下半天:颱風更深入侵襲,東半部注意強風豪雨,晚上至隔天凌晨颱風登陸,西半部風雨急遽增加。

周日(30日):

颱風範圍涵蓋全台灣,全台注意強風豪雨;晚上颱風逐漸遠離,中南部注意可能有西南風(或西南氣流)持續降雨。

周一(31日):

颱風更遠離但西南風持續,中南部仍可能有大雨。

周二(1日):

天氣逐漸恢復穩定。

「天氣即時預報」也提醒民眾,此次颱風除首當其衝的東部須特別注意之外,中南部的朋友在颱風通過後也要注意西南風帶上來的水氣造成「颱風尾的降雨」,並做好防颱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