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入學續招釋出3萬名額 私校名額逾2萬5千個

▲教育部鼓勵師資生海外實習。(圖/記者吳宛縈攝)
▲教育部鼓勵師資生海外實習。(圖/記者吳宛縈攝)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公布106學年度辦理免試入學續招名額,教育部主管參與續招的高級中等學校計242校,總名額3萬1055名,其中國立學校計92校,5590名;私立學校計150校,2萬5465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尚未於分區免試入學前各管道錄取且報到的學生,可把握於8月23日前的機會繼續參與續招,學生可同時報名數所學校辦理續招,如招生學校報名人數未超過學校核定續招名額者,全額錄取;若學生報名人數超過學校核定續招招生名額者,依該區比序積分擇優錄取,但僅能擇一校報到。

為管控各校錄取且報到名單,教育部表示已請學校於續招錄取學生報到後,務必上傳學生名單至教育部委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建置之招生名額管理系統,以查驗是否有重複錄取的學生。有關全國15個就學區核准辦理免試入學續招的學校名單、名額、簡章,可至「106年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網址:http://adapt.k12ea.gov.tw/)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