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即將襲台 台電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全力戒備

▲尼莎颱風強度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傍晚將形成中度颱風。(圖/記者林縉明攝 , 2017.07.28)
▲尼莎颱風強度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傍晚將形成中度颱風。(圖/記者林縉明攝 , 2017.07.28)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今( 2017 )年編號第 9 號颱風尼莎即將侵襲台灣,台電今( 28 )日表示,為了防範颱風造成停電事故,上午 8 點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同步盤點搶修人力、物料,全力戒備且整備待命,請民眾加強固定招牌看板、取下懸掛物及防範地下室淹水,避免遭強風吹損碰觸電線,或因豪雨造成大樓地下配電室淹水而導致停電,也請勿撿拾掉落電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指出,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常會造成樹木傾倒、土石流與地基流失,導致電線扯斷或電桿斷裂而停電,根據過去颱風路徑,尼莎颱風預估走向類似去年同樣是 7 月侵襲台灣東南部的尼伯特颱風。

台電目前已針對全國各區處預先盤點可動員人力,備妥停復電搶修所需電線、變壓器、開關與電桿等物料與大型車輛機具,隨時待命出動,也特別巡檢迎風面輸電鐵塔、風力發電機等電力設施,並修剪樹木、加強電桿基樁改善等。

台電指出,針對水力電廠,他們將持續監控水庫水位,必要時降低水位因應;火力電廠則監控廠內外設備狀況,視冷卻水進水口因海水帶來的垃圾雜物多寡,決定機組是否需降載或停機;此外,也已確認核電廠防颱設施功能正常,颱風期間將視廠區風雨大小及海水帶來垃圾情況,依規定降載或停機。

為了確保機組穩定運轉,台電表示,經評估本周末備轉容量率都有約 10% ,他們規畫核三廠 1 號機利用這段假日及颱風用電量較低期間進行檢修,並同步檢查及改善 1 號機反應爐冷卻水泵的電源接地線,預計周六停機,周日深夜前恢復供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