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簡煜恩、陽益政連線開轟 中華抱回首勝

中華隊韓碩恆。(圖/棒協提供)
中華隊韓碩恆。(圖/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U12少棒錦標賽,今(28)預賽首戰由日本迎戰捷克,日本此役局局有攻勢、局局有得分,加上先發山田脩也(Shuta Yamada)3局好投,完全封鎖捷克打線,戶井零士(Reiji Tol)更在敲出滿貫轟,讓日本五局提前以13:0擊退捷克,輕取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戶井零士(Meiji Toi)在第三局擊出滿貫全壘打。(圖/棒協提供)

日本開局就有攻勢,並藉著山田脩也安打先馳得點,三局上,日本再下一城,靠著安打串連攻佔滿壘,逼得捷克換上第三任投手,戶井零士也沒放過滿壘的絕佳機會,一棒掃出滿貫砲拉開比分,四、五兩局,日本再補上4分,狂掃13分完封捷克,首勝到手。

「一開始太緊張了,後面越打越好,小選手表現都有符合預期,相當不錯。」日本隊總教練仁志敏久(Toshihisa Nishi) 睽違兩年再次帶隊來台灣參加U12世界盃,他說:「不論什麼比賽,初衷都沒有改變,就是讓小朋友能全力發揮,留下最好的結果。」

仁志敏久總教練也特別點名想對決中華隊,他說:「這組實力最強的就是中華隊,這兩場比賽我們會做好調整,來面對第3場對台灣的比賽。」仁志總教練也稱讚此役先發山田脩也的好表現,並表示教練團對於投手群已經做好計畫與分工,對台灣之戰也已經預設好先發陣容。

「用力揮棒,打支全壘打吧!」戶井零士要站上打擊區前,仁志總教練這樣對他說,戶井零士果然不負教練希望,敲出關鍵滿貫砲,戶井零士表示,這是他生涯首支滿壘全壘打,「教練要我打一支大的,上場我就一直在心裡想著『要打大支的』,沒想到真的打全壘打。」

戶井零士說:「晚上夜訓時,仁志敏久總教練都會親自指導我們,揮棒的技術性觀念,讓我進步很多!」他也表示這次的賽事,最想對決台灣的投手,「因為聽說台灣選手實力很強!」第一次到台、灣,戶井零士開心地說:「台灣天氣很熱,但食物真的非常美味!」。

巴拿馬雷德茲馬(Adan Sahid Sanchez Ledezma)投3局無失分,摘得勝投。(圖/棒協提供)

巴拿馬豪打強投 封鎖韓國打線取勝

2017年U12少棒錦標賽有一顆展露光芒的未來之星。來自巴拿馬的雷德茲瑪(Adan Sahid Sanchez Ledezma) ,在今(28)日對上韓國的預賽中第三局中繼上場投球,投出無安打比賽。並在第六局的時候擊出關鍵的致勝全壘打,終場巴拿馬以1:0完封韓國。

這場比賽巴拿馬與韓國形成投手戰,雙方0:0僵持至第六局才由巴拿馬的雷德茲瑪(Adan Sahid Sanchez Ledezma) 擊出一支逼近職業全壘打牆的陽春全壘打拿下致勝分。打出全壘打的雷德茲瑪(Adan Sahid Sanchez Ledezma)  也是這場比賽的勝利投手,擅長快速球的他在這場比賽更催出超過120公里的速球,讓韓國打者毫無招架之力。但是韓國投手表現也相當優秀,全場僅被擊出3支安打。可惜打線被巴拿馬投手封鎖,整場比賽並未擊出安打。

巴拿馬總教練說:「韓國是傳統的強隊,能拿下這場勝利要感謝中繼投手和全隊的努力。」並表示在第三局先發投手發生亂流時馬上換上王牌投手是希望將比數維持在0:0,再找機會進攻搶分。

「我比較喜歡打擊!」今天投打都有精彩表現的雷德茲瑪(Adan Sahid Sanchez Ledezma) 賽後提到他很喜歡芝加哥小熊隊的內野手Javier Báez,因為喜歡的精彩打擊表現和守備位置,希望可以向他看齊。

中華隊首戰就掃出8安,含兩支全壘打,抱回勝利。 (圖/棒協提供)

簡煜恩、陽益政連線開轟 中華抱回首勝

2017年U12世界少棒錦標賽中華隊預賽今(28日)天首役對上巴西,中華隊靠著投手輪番上陣,聯手封鎖巴西打線,加上簡煜恩、陽益政接連開轟,讓中華提早五局以10:0扣倒巴西,拿下賽事首勝。

首局中華隊簡煜恩就擊出陽春砲,讓全隊吃下一顆定心丸,逐漸放鬆緊張情緒。先發投手韓碩恆主投兩局就飆出5K。三局下,中華隊陽益政擊出兩分砲士氣大振,接下來更靠著打擊連線,再攻下4分,比數來到5:0。四局下,中華隊再敲出3支安打,並藉著巴西連連失誤,以10:0完封巴西,笑納首勝。

除了中華隊投手表現優秀,讓巴西全場無安打外,打擊表現更是可圈可點。陽益政單場4支4,含一支全壘打,手感火燙。中華小將幾乎都是首次穿上中華隊球衣,在這麼多觀眾前比賽,總教練方穎豐說:「第一場比賽,小球員難免會緊張,所以一開始比較放不開。後來就鼓勵他們以擊中球心為主才慢慢適應節奏,也才發揮原本集訓的實力。」

首局第一個打席,就擊出全壘打的簡煜恩表示,打出去的時候沒有想太多,他說:「直到裁判手舉起來,才知道自己打出全壘打了!」他也開心的說:「穿著中華球衣,打出的第一支全壘打特別有意義,很興奮。」方穎豐總教練希望中華球員拿下首勝以後,可以更有自信,在未來的比賽能更快放開自己盡情享受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