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風力強勁 和平電廠自有輸電鐵塔倒塌

因尼莎颱風強勁風力,造成和平電廠輸送電力大減,目前正在緊急搶修中(圖/和平電廠提供,2017.07.30)
因尼莎颱風強勁風力,造成和平電廠輸送電力大減,目前正在緊急搶修中(圖/和平電廠提供,2017.07.30)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尼莎颱風29日晚登陸造成各地淹水、停電等災情,因全台暴雨狂風造成樹木傾倒、土石流與地基流失,導致電線遭扯斷或電桿斷裂而停電,更造成花蓮民營和平電廠位於迎風面的自有輸電鐵塔倒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30日下午4時止,全台累積曾停電戶數約57萬戶,已修復近85%(48萬戶),持續搶修中。台電發言人林福德表示,尼莎颱風29日晚登陸,花蓮和平電廠鐵塔倒塌倒致用電減少約130萬瓩供電能量,恐致供電大挑戰、進入紅燈限電警戒,台電上午緊急召開應變會議,盤點所有可用機組,也盼請社會大眾共同協助節約用電,目前所有機組皆正常運作。

台電指出,因尼莎颱風強勁風力影響,29日晚約8時許和平電廠位於東澳的自有輸電鐵塔倒塌,機組雖可正常發電,但電力無法送到台電系統,短少約130萬瓩發電容量,等同近4%備轉容量率,電廠現已出動人力機具搶修,台電將全力協助搶救,盡快讓用戶可以用電。

因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影響,造成花蓮縣秀林鄉、吉安鄉、壽豐鄉和花蓮市多處停電,經過台電緊急提供備用電力後,目前秀林鄉還有27戶以及壽豐鄉87戶還在等待用電。

強勁的風力和迎風面的關係,輸電塔底部鋼座都被吹彎(圖/和平電廠提供,2017.07.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