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職/起亞老虎與崔炯宇簽韓職史上最大合約

▲韓國職棒。(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韓國職棒。(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韓國職棒起亞老虎24日用4年100億韓圜(約新台幣2億9190元)的合約簽下原屬三星獅的自由球員崔炯宇,這是韓職史上首度出現的百億韓圜合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亞老虎與崔炯宇簽下的合約,包括簽約金40億韓圜(約新台幣1億1676萬元) ,年薪15億韓圜(約新台幣4379萬元),價值總額達百億韓圜。

32歲的崔炯宇,2002年即加入三星獅,2005年退團之後服兵役,2008年再加入三星獅,從捕手改守外野,大放異采,他拿到新人王。

2011年崔炯宇轟出30支全壘打、118打點,生涯首度拿到全壘打及打點「雙冠王」, 三星獅2011年至2014年完成四連霸,崔炯宇是重要功臣。

今年崔炯宇出賽138場, 打擊率3成76、31支全壘打、144打點,生涯首度拿到打擊王,第二次拿到打點王。季後,崔炯宇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今天與起亞老虎簽下韓職史上最大的合約,超越去年NC恐龍與朴錫珉簽下4年86億韓圜的合約。

崔炯宇表示能拿到100億韓圜的合約,真的是非常榮幸,但這也壓力,很感謝起亞老虎對我的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