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陳盈駿、周儀翔 包辦CBA選秀前二順位

▲陳盈駿(中)領銜,世大運男籃將上演「中韓大戰」。(圖/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陳盈駿(中)領銜,世大運男籃將上演「中韓大戰」。(圖/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投入2017年中國大陸CBA選秀的陳盈駿、周儀翔傳出好消息,分別以狀元和榜眼之姿加盟廣州龍獅以及江蘇同曦,新球季將順利在CBA賽場上拚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CBA選秀會於2日登場,原本握有第一順位的八一火箭選擇棄權,隨後廣州龍獅立即選中陳盈駿,也讓陳盈駿變相成為新球季CBA的選秀狀元,而下一順位的江蘇同曦也立即選中周儀翔,讓來自台灣的2名籃球好手相當風光地包辦了CBA選秀的前2順位。

24歲的陳盈駿就讀能仁家商時便在HBL賽場上展現了絕佳的天賦與球技,畢業後更是選擇旅外赴美,並在去年成功踏上NCAA一級大學戰場,是近年來最受球迷期待的中華隊當家主控不二人選。

在日前剛結束的瓊斯盃比賽,陳盈駿更是將自身球技發揮的淋漓盡致,在由世大運代表隊班底所組成的中華白中繳出了場均場均20.4分、6籃板、4.4助攻的出色成績,一口氣拿下大會最佳5人、得分王以及助攻王,亮眼的表現也幫助他在CBA選秀中順利以狀元之姿中選。

至於26歲的周儀翔則是SBL超級籃球聯賽近2年的MVP,爆發力十足的全能球風讓他有「台版LeBron James」的美名,上季幫助達欣拿下隊史第2座總冠軍後便展現了要投身CBA的決心,身為中華隊新一代當家箭頭的他也在日前的東亞資格賽中幫助中華隊奪冠,日前瓊斯盃場均成績為18.8分、3.2籃板、1.5助攻,壓軸戰面對南韓狂砍29分進帳,是中華隊「抗韓」第一功臣。

值得注意的是周儀翔原本有至北京控股翱龍練球測試,雙方也有一定的簽約默契,沒想到在八一火箭放棄後,變相握有榜眼籤的江蘇同曦提前「攔胡」挑中周儀翔,也證明了他的不凡身手。

周儀翔(投籃者)以榜眼之姿加盟CBA江蘇同曦。(圖/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