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勤勞」與「道德」反轉困境 顏清福獲金扶獎

顏清福獲頒金扶獎榮耀。 (圖/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8 08)
顏清福獲頒金扶獎榮耀。 (圖/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8 08)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出生於澎湖2級離島,兒時歷經艱困環境、力爭上游致創業有成的匯寶珠寶董事長顏清福先生,藉由澎湖家扶中心推薦獲選今(106)年家扶基金會金扶獎之殊榮,於台北市圓山飯店接受表揚,為澎湖家扶中心歷年來,首位獲頒金扶獎殊榮的自立青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家扶中心表示,顏清福自小在澎湖桶盤嶼長大,因父親早逝,母親含辛茹苦扶養7名子女,家境十分的清苦,看著母親辛苦拉拔孩子、照顧整個家庭,一家人住在由天主教醫院配給的簡陋房舍,過著清苦的生活,身為長子,顏清福有著無法拋棄的責任,小學畢業便決定不再繼續升學,選擇外出就業,為母親分擔家計,讓年幼的弟妹可以好好專心念書、升學。

在創業過程難免遭遇波折,顏清福認為秉持「勤勞」與「道德」的信念,必定能夠帶領著他們反轉生活的困境,只要把所有的困難當作享受,什麼問題都能解決。

白手起家的他更感念當年在困苦之時,政府及家扶中心提供即時的經濟協助,因此在事業有成後,回饋地方鄉里,長年在醫療、社福單位默默行善,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態度,將事業有成後的收入,回饋於福利單位及相關團體,透過定期捐款贊助,幫助偏遠地區兒少扶助、社會福利及醫療急難需求的資源穩定運用。近年更是身體力行,親至家扶中心與扶助兒少分享、傳遞善的信念,希望在行有餘力之時,透過自身對公益事務的行動拋磚引玉,鼓勵弱勢家庭透過教育及自我砥礪的過程,努力翻轉困境!

顏清福為澎湖家扶中心歷年來首位獲頒金扶獎殊榮的自立青年。(圖/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8 08)

「人生的核心價值不只是金錢」顏清福表示,自己兒時曾受家扶幫助,現在有能力後就要回饋,至今認養超過上百位家扶弱勢兒童,愛心滿滿遍佈全國,也希望給兒孫做一個好榜樣,將這份行善的精神傳承下去。

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家扶基金會金扶獎乃是以接受家扶扶助長大之優秀社會人士,因其社會公益或專業領域方面有傑出表現者,肯定其努力不懈與愛循環之表現,今年澎湖中心特推舉顏清福先生為代表,透過分享翻轉貧窮的生命故事,來激勵同處逆境的年輕學子們,學習永不放棄的精神,並將這份愛與精神延續予澎湖在地的家庭與孩子們!

顏清福表示,人生的核心價值不只是金錢。(圖/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8 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