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360萬棄台大念亞大 網:台大出來賺五年未必能賺到

亞洲大學祭出高額獎學金搶學生。(圖/翻攝自亞洲大學臉書)
亞洲大學祭出高額獎學金搶學生。(圖/翻攝自亞洲大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分發昨(8)日放榜,畢業於桃園啟英高中的楊姓學生,原先應能考上台大,卻放棄台大法律系改讀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並獲得校方提供的 360 萬高額獎學金,成為該校第三位拿到高額獎金的學生,而這消息也引起眾多網友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何會選讀亞大?據了解,是因楊同學在大學博覽會上,與家長前往亞大攤位詢問,發現該校不僅提供高額獎學金,也有機會交換至海外姊妹校學習、取得雙聯學位等,眾多條件吸引之下加上指考成績優異,便將第一志願填為亞洲大學,獲得 360 萬高額獎學金。不過,亞洲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表示,該筆獎學金並非一次性給予,而是分成 4 年、8 學期發放,只要在班上成績維持前三名都可以繼續領取。

此消息在 PTT 上引起廣大網友回應,看法兩極,有人認為為了 360 萬放棄台大不值得,「以後找工作就知道了… 傻子」、「白癡,高中就算了,四年光陰360萬也賣得下去?哀!」、「人脈真的差很多... 500萬都不考慮好嗎?」,但也有人分析其實這選擇相當聰明,「聰明!360 萬你大學不用打工,還有一筆錢可以泡妞,在校內可以享有很多資源,包括教授都把你當寶特別指導,然後研究所補習費也有了,四年後再考回台大研究所,根本人生勝利組。」、「人生 3.6 桶金,台大出來賺 5 年未必能賺得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