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新聞 中影案蔡正元槍擊事件始末

一張圖看明白中影案蔡正元辦公室遭槍擊始末。(圖/NOWnews製圖)
一張圖看明白中影案蔡正元辦公室遭槍擊始末。(圖/NOWnews製圖)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前總統、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涉嫌教唆殺人?這恐怕是國民黨支持者近期聽到最令人傻眼的一番言論;而這項指控的來源起因於糾纏十餘年的中影案。國民黨黨產的來源是否正當,一直是民進黨主要的攻擊目標,其中,「控制媒體」的部分更是查察的重中之重,從2005年黨政軍退出媒體實現後,中影案就開始了一系列的經營權糾紛,甚至扯出背信、圖利,假買賣等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十多年來,中影案傳出許多內幕,近期由於黨產會召開聽證會、檢調重啟偵查。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則以「下地獄說」否認,但蔡正元已遭收押。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現任黨產會委員楊偉中則質疑馬英九涉中影案,但自己也因此挨批「賣主求榮」。

8月10日,涉蔡正元服務處槍擊案的主嫌翁炳堯出面自首偽證罪,並指控正崴董事長郭台強與馬英九涉嫌教唆殺人,郭台強隨即在11日表示提告加重毀謗,讓中影案再掀一波高潮,《NOWnews今日新聞》特別整理了蔡正元槍擊案大事記,讓大家能一目了然,清楚了解事件始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