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模擬」下周將有颱風 恐侵襲台灣附近

大台北地區今\\(15\\)日高溫預計將有可能飆至38℃。(圖/NOWnews)
大台北地區今\\(15\\)日高溫預計將有可能飆至38℃。(圖/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15)日因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一帶,都會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特別是大台北地區,高溫預計將有可能飆至38℃!而根據美國最新電腦模擬指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區,恐將轉變為有利於「熱帶擾動」發展的環境,並發展成颱風,預計將會侵襲台灣附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大台北地區已連續10天達到36℃以上高溫,創下台北測站設站120年以來的最新高紀錄;而對於台北持續高溫的天氣狀況,氣象專家吳德榮解釋,關鍵就在大尺度的「熱帶大陸氣團」影響。原本盤據在大陸的乾熱空氣,平流至北台灣附近,加上日照,才會形成連日酷熱的天氣。

吳德榮再指出,根據最新電腦資料的顯示,目前已有多國模式進行4、5天之後的天氣模擬,屆時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區,恐將轉變為有利於「熱帶擾動」發展的環境,美國模式(GFS)甚至模擬會發展成颱風,表示將會侵襲台灣附近。不過吳德榮表示,此模式運算已過久,為8至10天後,理論上準確度已大幅下降,不需要貿然相信。

根據美國模式(GFS)模擬顯示,低壓環流產生(右圖),恐將形成颱風。(圖/翻攝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