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金融卡也行 ATM跨行無卡提款 銀行第四季搶推

▲自動櫃員機(ATM)無卡提款已成為趨勢,銀行第四季將再推出跨行無卡提款服務,開放非自行客戶使用。(圖/台新銀行提供)
▲自動櫃員機(ATM)無卡提款已成為趨勢,銀行第四季將再推出跨行無卡提款服務,開放非自行客戶使用。(圖/台新銀行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自動櫃員機(ATM)無卡提款已成為趨勢,包括台新銀行及中國信託銀行早已開辦「自行」無卡提款業務,不過,今年第 4 季銀行將再推出跨行無卡提款,未來即使不是銀行自行客戶,只要先在手機下載銀行 APP,就算沒帶金融卡,也快速完成跨行現金提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台新銀行及中信銀行都有提供「自行」無卡提款,其中台新銀行在去(2016)年 4 月推出手機 APP 無卡提款服務後,民眾只需透過手機就可輕鬆提款,今年 5 月再推出 QR Code 無卡提款服務。中信銀行也提供 2 種無卡提款選擇,一種是透過手機無卡提款,另一種則是指靜脈提款。不過,為方便非自行客戶使用,台新銀行已向金管會申請開辦「跨行」無卡提款業務,預估第 4 季可率先同業開辦。

台新銀行目前「自行」無卡提款單筆提領金額上限為 10000 元,統計至今年 5 月初,已有 15 萬名客戶使用無卡提款,每月交易筆數以 10% 速度成長。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史筱平表示,無卡提款功能上線至今使用人數及筆數皆呈現高度成長,客戶使用的滿意度更高達 9 成以上。

不過,為讓其他銀行客戶也能同享無卡提款服務的便利,台新銀行將率先推出「跨行無卡提款」服務。史筱平說,目前已在進行測試階段,相信可以順利在第 4 季上線,屆時透過遍布全台高達 2700 多台 ATM,民眾就算沒帶金融卡,也可快速完成跨行現金提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