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爭?競爭?嘉義政壇2個太陽隔空交火

嘉義縣長張花冠\\(中)控告立委陳明文(左)性騷擾,張花冠希望總統蔡英文(右)主動關心。(圖/NOWnews資料照)
嘉義縣長張花冠\\(中)控告立委陳明文(左)性騷擾,張花冠希望總統蔡英文(右)主動關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張花冠、陳明文被喻為嘉義縣政壇的2個太陽,近來2人因嘉義縣長接班問題吵翻天。張花冠16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後,在其臉書PO文轟陳明文,指陳明文身為選對會召集人,竟插手嘉義縣的選舉,透過黨部系統動員地方人士支持特定人。陳明文下午做出反擊,表明張花冠的指控,對他的人格造成傷害;並表明,已正式向主席蔡英文提出辭呈,辭去選對會召集人身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陳二人本來只是隔空喊話,近來為了嘉義縣長選舉接班人選問題,各有主張,近日更鬧到水火不容似的。張花冠表示,嘉義沒有分裂的本錢,接班人是威權陋規,民主協調才是正道;陳明文力挺農會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就是封建的思維。

張花冠說,威權體制才有「接班人」的問題,不只會殘害民主,更會破壞團結、和諧。陳明文透過黨部系統動員參加座談會,在座談會公開表態支持翁章梁參選下屆嘉義縣長,希望陳明文不要插手嘉義縣長選舉。

陳明文16日下午也發佈新聞稿反擊,指出縣長的指控子虛烏有,對他人格造成傷害,他已在中常會後,正式向蔡英文主席提出辭去選對會召集人,主席當面向其表示會進行了解後再處理。 陳明文說,他是選舉對策委員會的召集人,主要工作是為民進黨物色優秀人才,絕不可能發生指定候選人的情形;以往由派系去協調候選人的時代已經結束,或許有些人無法隨民主時代變化調整自己。並表示,有競爭是好事,但不應流於鬥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