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入圍/公視搶59項 陳庭妮床上獲知擠進女主角

▲陳庭妮以公視人生劇展《告別》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圖/公視,2017.03.28)
▲陳庭妮以公視人生劇展《告別》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圖/公視,2017.03.28)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第52屆電視金鐘獎」今(23)日公布入圍名單,公視本次囊括59項,包括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的郭書瑤、許瑋甯、陳庭妮以及楊謹華、温貞菱。陳庭妮在公布入圍名單時人在巴黎工作,才剛收工躺上床要睡覺,她笑說:「怎麼每次入圍公布,我都在床上睡覺啦!」原來先前金馬獎入圍公布時,她也正睡得香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告別》入圍的陳庭妮感性的說:「想要謝謝劇組上上下下的所有人,覺得演員以及工作人員說穿了其實都是體力活,要不是因為有愛,很難繼續走下去。」而自己在《告別》劇組裡,「天天都感受到大家對戲劇的熱愛,一群熱血年輕人抓緊時間就在討論劇本、鏡位,天天在太陽底下完成心中的烏托邦。」

▲李銘順以《告別》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獎 」。(圖/公視,2017.02.26)

同樣以《告別》入圍獎項的演員還有「迷你劇集男主角獎 」李銘順、「女配角獎 」鄭家榆。李銘順同樣不在台灣,他透過通訊軟體表示自己很激動,他說:「謝謝導演許立達和製作唐在揚,給我們演員有這麼好的作品,及信任我們的演出,很開心可以跟庭妮和家榆一起入圍。」鄭家榆除了開心能夠入圍,也因為看了「對手」名單,坦言:「沒甚麼信心得獎!」

另外,楊謹華靠著《滾石愛情故事-新不了情 》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她除了謝謝導演以及工作人員,也說:「在拍攝的十幾天中,非常愉快、專注的顧好劇中早餐店與4個孩子!」温貞菱則以《公視新創電影-最後的詩句 》入圍同獎項,她開心謝謝伴在身邊的生命與靈魂,也謝謝「流浪動物花園的毛小孩、樂生療養院的院民、謝謝大海也謝謝今天的陽光正好,能夠讓每個生命多點平靜,用心力去愛我們的星球。」

▲楊謹華靠著《滾石愛情故事-新不了情 》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圖/翻攝自網路,2017.08.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