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排球/男排奮戰精神感動全場 教頭:表現已達標

中華男排戰勝巴西隊。(圖/黃建霖攝)
中華男排戰勝巴西隊。(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中華隊世大運男排代表隊,今天(24日)在對上日本的比賽,無法突破對方強悍的防守,最終以1-3不幸落敗,也確定無法晉級8強。不過總教練余清芳賽後表示,這一次隊員們能發揮成這樣已經很不容易,有達到自己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男排在首局延續連勝的進攻手感,以25-21先拿下首局,但在第2局領先卻遭到對手逆轉後,氣勢就倒向對手那裡,結果中華隊也沒辦法在比賽中找到遏阻對手的方法,只能眼睜睜看日本連勝3局,帶走比賽。

主攻手劉鴻敏認為,大家這一場都有一點太緊繃了,自己雖然在比賽中有提醒大家還有機會、一分一分來,但可惜最終還是沒辦法挽回頹勢。

這一場賽前,其實教練團和球員交代了不少策略,也對對手做了很多研究,但是到了實戰,選手可能因為壓力,打起來綁手綁腳、並沒能打出前幾場行雲流水般的進攻,之後對方上演逆轉,也讓他們伸手更加施展不出來。

不過雖然輸球,但余清芳認為這隊男排從亞錦賽後才算真正開始整合,技術上選手們都沒有問題,真正的問題出在心理層面,之後還要再加強,不過整理來對他們的表現很滿意。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