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桌球/大陸男團寫6連霸 日教頭:大國的實力

▲日本在本屆世大運男女團都拿下銀牌。(圖/黃建霖攝)
▲日本在本屆世大運男女團都拿下銀牌。(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在昨天男女團全面潰敗後,日本桌球代表隊今天(27日)重拾心情,開始單雙打的賽事,總教練伊藤表示,接下來對選手的期望就是希望他們能在剩下的賽事都能拿到最後的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昨日(26日)先是日本女團被歸化南韓的田志希憑一己之力逆轉後,接著上場的男團也再次落敗給大陸男團,也確定他們本屆世大運男女團體都只能「銀恨」,這對於日本球壇來說,也是一大衝擊,特別是在他們在捷克公開賽幾乎全面獲勝的情況下。

日本曾經喊出在2020東京奧運,要試圖來衝擊大陸在桌球界的地位,本屆捷克公開賽,大陸10參賽小將都出局,反觀日本幾名新人打出亮麗成績,有6人闖進男女單打8強,大有風雲變色之勢。再加上大陸女團於世大運準決賽也敗給日本,霎時間,日本桌球新世代將追上大陸,看起來不再是痴人說夢。

不過在昨晚,大陸幾名小將朱霖峰、孔令軒打出令人驚奇的表現,硬是比下世界排名第17、第18的大島祐哉和吉田雅己,讓對岸爭回了不少顏面。

日本教頭伊藤也難掩失望的表示,本來賽前認為己方勝算更大,但沒想到幾位好手狀況不佳,最終慘敗他也沒料想到。另外他也讚許大陸做為桌球大國的自尊一直支撐著他們,他們打得確實更好。

大陸本屆男團再度獲勝後,寫下世大運史無前例的男團6連霸,目前他們已經全數返回大陸,準備參加接下來的天津的全運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