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 彭淮南再獲A評 晉升14A央行總裁

▲稅改方案出爐,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表態支持。(圖/NOWnews資料照\\)
▲稅改方案出爐,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表態支持。(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即將於明(2018)年 2 月退休,不過,根據《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最新公布過去一年全球主要國家中央銀行總裁評比,在全球 83 位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中,彭淮南今年再度獲評為最高榮譽的「A」級總裁,晉升全球唯一的「14A」央行總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金融雜誌》從 1994 年起,針對主要國家(包含歐盟)央行總裁進行評比,最高級為代表優異的「A」,即在通膨控制、經濟成長目標、匯率穩定與利率管理都表現優異,最低則為徹底失敗的「F」,而彭淮南從 1998 年 2 月接任我國央行總裁以來,在 2000 年 第一次獲得 A 級評價,之後從 2005 年至 2017 年更連續 13 年拿到「A」,也成為全球唯一的「14A」央行總裁。

全球金融雜誌這次共評選 83 位主要國家央行總裁,今年共有 9 位央行總裁獲得 A 級評價,除了彭淮南外,最著名的就是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她是首次拿 A,其餘尚有澳洲、俄羅斯、以色列、宏都拉斯、黎巴嫩、摩洛哥、巴拉圭等國央行總裁。

▲《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最新公布,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年再度獲評為最高榮譽的「A」級總裁,晉升全球唯一「14A總裁」。(圖/翻攝自全球金融雜誌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