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埔鹽鄉4座墳遭盜 要錢不怕鬼上身

▲埔鹽鄉16號公墓驚傳盜墓,歹徒疑似利用深夜掩護,鋸棺盜走死者的金項鍊等陪葬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5)
▲埔鹽鄉16號公墓驚傳盜墓,歹徒疑似利用深夜掩護,鋸棺盜走死者的金項鍊等陪葬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七月墓仔埔也敢去,鬼月也傳盜墓!彰化縣埔鹽鄉16號公墓近日傳出盜墓事件,近日施姓民眾發現,祖先墳塚上草皮遭破壞,驚覺是遭盜墓,趕快報警。初步清查有4門尚未撿骨的棺槨,遭盜金飾等陪葬品,由於被盜的墓位在路邊,後代子孫發現墳墓上的草皮凹陷怪怪的,才驚覺祖先被盜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目前已就相關跡證進行採證,也要釐清遭盜墓的部分是舊案或新案,而一般墓地多因較偏僻,也較缺乏監視器,而竊嫌會挑選墓園犯案,也代表需錢孔急,過去曾查獲的嫌犯有因吸毒被錢逼急鋌而走險犯案,會加強追查。

埔鹽鄉16號公墓約2公頃,已經禁葬10年,多數墓塚已遷出,但仍有近百門墳塚尚未撿金入塔,由於乏管理員,墳塚覆土上長出雜草,卻也成為盜墓者掩護行竊的目標,由於草皮遭破壞痕跡仍新,不排除是近2週內民俗中「鬼月」期間所盜,警方已展開追緝!

南新村村長施正賀說,據遭到盜墓的施姓村民陳述,騎車經常路過好金路,因祖先墳塚鄰近路邊,經過時都會特別看一眼,前日路過時,發現祖墳草皮怎麼凹了一大塊,停車查看,祖墓中段有被割開後又覆土的痕跡,一看就是盜墓,而且破壞的草皮還算鮮綠,初估應是近日才遭盜墓。

▲埔鹽鄉16號公墓驚傳盜墓,歹徒疑似利用深夜掩護,鋸棺盜走死者的金項鍊等陪葬品,因被盜墓者的後輩發現祖先墳塚上草皮凹陷,才驚覺被盜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5)

埔鹽鄉代會主席許文萍說,為什麼盜墓者專盜埔鹽鄉,去年盜墓者才剛被判刑,不到一年又出現,而且還挑鬼月行竊,真的是不怕死。不少鄉民也表示,「人比鬼可怕,要錢不要命」、「七月也敢去,很快就會抓到了」、「鬼月盜墓,不怕天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