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川通話談北韓 川普:軍事行動非首選

▲美國總統川普將於今年秋天訪問中國大陸。(圖/翻攝自新華社)
▲美國總統川普將於今年秋天訪問中國大陸。(圖/翻攝自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當地時間6日通話,兩國領導人譴責北韓核試爆的挑釁行為,並表示將強化協作,進一步採取行動,以實現朝鮮半島去核化。但是,不僅習近平表示,解決朝鮮問題要堅持和平解決的大方向,川普也說,軍事行動不會是美國首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表示,他和習近平聊了約45分鐘,是「非常坦率有力」的通話,習近平非常支持北韓去核化,川普還透露兩人在通話中也聊了許多其他議題。

至於對美國是否考慮軍事行動,川普說:「這當然不是我們的首選」,但川普也強調,將視情況進展,「讓我們靜觀其變」。

除了北韓問題外,習近平在通話中也表示,中方重視川普今年內將對中國大陸的國是訪問,希望雙方共同努力確保訪問取得成功。川普則表示,他與習近平保持密切溝通,並期待再次會晤習近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