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學院證實將停止招生 7系所只留廚藝系

▲台灣觀光學院7日晚間證實「將停止招生」,9月20日後只留下廚藝系,其餘科系將廢除,讓外界一片嘩然。(圖/記者鄭志宏攝)
▲台灣觀光學院7日晚間證實「將停止招生」,9月20日後只留下廚藝系,其餘科系將廢除,讓外界一片嘩然。(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傳出將轉型、改由台灣運動彩券公司入主,教職員擔心工作權益受損。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7日說明,以現階段「學生優先,老師慢慢談。」首要協助學生轉介。但經過不具名董事證實,台灣觀光學院即將於20日開始,確定只留下「廚藝系」,其餘科系將廢除,近期內也會協助學生轉校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日上午,校長劉國成對於學校是否易主,以一句「沒收到公文」,不承認也不否認的回應方式,相當起人疑竇。晚間經一位不具名董事證實,董事會已決議本學期除了廚藝系外,其他各系不再開設新生班;已招收進來的新生,可以轉進廚藝系,或協助轉到其他學校。估計有千名學生受影響,而研究所及進修部,也將會受到影響。

▲未來台灣觀光學院將轉型,有可能成為棒球培訓基地。(圖/記者鄭志宏攝)

董事表示,學校每學期最少須招收500名新生,收支才能平衡;但近年來,不僅未達標,今(106)年更是僅招到74名學生,董事會雖仍希望保留技職學校卻又得考量財務,最後在董事會中沉痛地做出此決議。

至於外傳台灣運彩打算入主,楊玉惠說,就她瞭解,仍在初步接觸階段,台灣運彩曾表示想成立花東地區青少棒園區,運用台觀既有校地,提供訓練課程。教育部初步認為這樣的轉型以公益性為主,不一定要招太多學生,且符合花東地區孩子的特性,後續可以評估,不過最後接手是否為台灣運彩公司,目前為止還不得而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