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最動人的灰姑娘傳奇 史蒂芬斯奪美網冠軍

▲Sloane Stephens拿下美網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loane Stephens拿下美網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本屆美網女單決賽上演「美國內戰」,由兩位生涯首次闖進大滿貫的選手在此交手,最終Sloane Stephens(史蒂芬斯)延續他在四強擊敗「大威」Venus Williams的穩定手感,以6-3、6-0快速擊敗失誤過多的Madison Keys,成為大滿貫統計以來,世界排名第2低的大滿貫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比賽,兩人戰至2-2後,Keys的失誤開始激增,Stephens把握住機會連破帶保一下子取得4-2的領先,各自保發後,Keys又在自己的發球局出現危機,最終也沒能守住、以3-6先讓出了首盤。

陷入落後一盤的狀況後,Keys的擊球更加急躁,心情上也大受影響,在無法控制失誤的情況下,遭到對手連連破發,Stephens也加緊油門、不給對手任何機會,最終以6-0輕鬆拿下,整場賽事僅用了62分鐘。

Stephens今年傷癒復出,在34天前一度世界排名只有957位,在四強戰打敗大威後,他的排名來到第83名,成為1975年以來打進到美網女單決賽、排名最低的球員。

而在如今,她卻捧下了生涯首座的大滿貫冠軍,世界排名也來到第17名,可說最讓人驚奇的「灰姑娘」傳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