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魏明谷現勘員林靜修、莒光路面破損 民反映淹水不斷

▲員林市靜修路與莒光路路面破損,彰化縣長魏明谷現勘,指示盡速進行的路面修復工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1)
▲員林市靜修路與莒光路路面破損,彰化縣長魏明谷現勘,指示盡速進行的路面修復工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到底是要先修復路面?還是先整治淹水?員林市靜修路為聯絡台1線與市區的主要聯絡道路,由於地方人士反映自台1線至新生路道路破損嚴重,11日上午縣長魏明谷與工務處一行人到員林市靜修路與莒光路口,為即將進行的路面修復工程做進度說明,而現場聚集多位當地民意代表及附近民眾,為即將到來的颱風傷透腦筋,希望縣府徹底解決攸關民生的淹水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村排水及南平排水下游整治工程尚未配合完工,無法增加排洪量及排水速度,導致員基醫院及靜修路一帶淹水;住在附近有南平里及新生里共將近12,000居民,只要下大雨,心就驚惶失措「又要淹水了」。

▲員林市靜修路與莒光路路面破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1)

住在此處已將近50年的黃姓奶奶說,從6月到現在已經淹水6次,自從莒光路闢建後,路面升的比住宅高,為此家裡也升8寸高,淹水狀況就不斷發生,修復路面也只是多花一筆錢,大雨過後,平坦的路面又會坍塌破損,到時候又東補一塊,西補一片的,行車走路或是騎車都很危險。

魏明谷表示,由於大村排水,排水斷面較窄,無法一時宣洩及時大雨,而且員林的地勢較低,容易積水,必須將下游的溝渠拓寬,才有助於改善排水,縣府水資處已積極研究將下游的大村排水整治拓寬,期以徹底改善淹水問題,目前尚未有期程表。

▲員林市靜修路與莒光路路面破損,彰化縣長魏明谷現勘。(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11)

在會勘員林市靜修路的過程當中,有部分民眾反映鄰近地區淹水一事。魏明谷表示,由於下游的排水不佳,而且員林的地勢較低,容易積水,必須將下游的溝渠拓寬,才有助於改善排水,縣府水資處已積極研究將下游的大村排水整治拓寬,期以徹底改善淹水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