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宰相》胡文琦/林峯正不該引用「文言文」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資料照/彭媁琳攝 , 2017.08.08)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資料照/彭媁琳攝 , 2017.08.08)

文/胡文琦

只想寫個極短稿,批判一下賴揆的不當黨產委員會新任主委林峯正先生,坦白說,姑且不論林員的父親林時機,過去曾任中國國民黨各項要職,乃至貴為中華日報社社長的「輝煌過去奉獻」或是「歷史罪惡原罪」不說,至少,林峯正的成長過程就某個解讀角度而言,也是像新潮流外省籍的段宜康一樣,是有接受過「國民黨奶水」照顧過的,亦即,這個部分的「金流」在他就任之後,亦應先交代或粗估一下「不法金額」,至少也先凍結或提存法院之後,他的查察才具有道德的正當性與制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次,就在林峯正宣誓效忠中華民國公務機關不當黨產委員會主任委員之際,撂下一句狠話,他要「上窮碧落下黃泉」的查察中國國民黨的黨產與附隨組織,坦白說,林要怎麼找碴,筆者基本上沒有什麼意見,因為,就算有意見也根本沒有用,民進黨執政之後,講白了,套句阿扁前總統的經典談話,「不然,你想怎麼樣呢」?何況,前主委顧立雄不是早已示範了如何遊走法律邊緣,甚至是明顯違憲違法的惡搞亂搞國民黨嗎?說實話,有了顧前主委最惡劣法匠的政治追殺,林峰正想要超越顧員所設下的高門檻,坦白說,很難,除非,他也想「破紀錄」。

其次,筆者還要再提點一下林主委,你嘛幫幫忙,你再怎麼想修理國民黨,也不應該引用正統中國王朝,唐朝詩人白居易著名的長恨歌歌詞,「上窮碧落下黃泉」,那是蔡總統的政治大忌,現在正在搞「去中化」準備弱化消滅「文言文」之際,你怎麼可以引用中國的傳統文學用語呢?這樣的你不正剛好凸顯了民進黨政府的無知與意識形態的嚴重作祟嗎?準此,民進黨還沒注意到你所犯下的「政治不正確」,筆者好心趕快提醒你一下,否則,長恨歌的下一句,「兩處茫茫皆不見」的悲慘境界,你可能最後會落得兩頭空,蔡總統及賴神、賴揆也不肯見你啊。

●作者:胡文琦/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