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不香?蘋概股好綠  南韓三星、宏達電股價趁勢漲

▲蘋果iPhone X中間的黑色區塊被許許多人酸是「瀏海」。(圖/翻攝自蘋果台灣官網)
▲蘋果iPhone X中間的黑色區塊被許許多人酸是「瀏海」。(圖/翻攝自蘋果台灣官網)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蘋果正式發表新機,其中 iPhone X 因為高規格而備受矚目,但市場針對技術良率、出貨量產時間遞延,以及價格過高有所疑慮,不僅蘋果魔咒再現股價走低,今( 13 )日台股蘋概股盤中也普遍下探。其中,大立光、可成、和碩、業成都受到賣單調節。不過,南韓三星股價卻走高,漲逾1.2%以上,非蘋的宏達電也漲超過 4%,來到 68.8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正式發表新機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 三款手機,其中 iPhone X 因為高規格而備受矚目,納入包括 Face ID 臉部辨識、搭載 OLED 面板等新技術應用,但市場擔憂技術良率,同時整體出貨時間延後了一個月,消費者得要11 月才能拿到手,且 256GB 版本一支要價台幣 4 萬元以上,果粉埋不埋單有待觀察。

也因此,蘋果股價一度大漲 1% 後由紅翻黑,終場收跌 0.4%。台股大盤今( 13 )日盤中跌逾 70 多點,來到 10534 點,蘋概股盤中也普遍走低,上午11 點 10 分左右,鴻海跌 0.8%、台積電跌 0.4%,分別來到 116.5 元與 218元。大立光盤中跌幅擴大,跌幅在 3% 以上,來到 5675 元附近。

其他蘋概股,如可成跌 4% 以上,來到 337.5 元。和碩一度跌 4%,最低下探到 88.8 元。業成跌 3.75%、玉晶光跌 2.7%、精材跌 8%以上、鴻準也跌 1%。不過,由於蘋果新機正式導入無線充電,市場看好未來無線充電市場將快速成長,激勵凌通衝漲停,其他盛群、新唐與迅杰漲幅也有 1%至近 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