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小叮嚀/美股再創新高 台股觀察蘋概股是否回穩

▲美國股市 4 大指數連續創高。台股今觀察蘋果魔咒是否持續發威。(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國股市 4 大指數連續創高。台股今觀察蘋果魔咒是否持續發威。(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原油價格創近期新高,拉抬美國股市 4 大指數全面收紅,連續 2 天創歷史新高。不過,蘋果公司( Apple )股價在新機發表會後持續下挫,跌幅並擴大至 0.7% 。至於台北股市,昨日蘋果魔咒發威,終場下跌 77 點,今( 14 )日蘋概股是否回穩,成為影響大盤走勢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資人評估,最近通貨膨脹數字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政策將有正面影響,促使美元連續第 3 天升值,加上油價上漲,美國主要股市走高。道瓊工業指數漲 39.32 點或 0.18% ,報 22158.18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5.906 點,漲幅 0.09% ,成為 2498.37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收高 1.89 點或 0.08% ,收在 2498.37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1.844 點或 0.16% 至 1122.042 點。

至於台北股市,昨日再現蘋果魔咒,收盤下跌 77.47 點,收在 10532.88 點,跌幅 0.73% ,成交金額 1251.18 億元。今日台股走勢仍要看台積電、大立光、可成等蘋果概念股臉色。

亞洲股市今日開盤,日本股市上漲 15 點,漲幅 0.08% 。南韓漲 8 點,漲幅 0.37%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