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TOP5》全球最長壽貓熊病逝 遺體將做成標本

▲世界最長壽貓熊「巴斯」。(圖/翻攝自新華網)
▲世界最長壽貓熊「巴斯」。(圖/翻攝自新華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長壽貓熊病逝 遺體將成標本供人追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最長壽的貓熊「巴斯」13日上午8時50分去世,享壽37歲,相當於人類100多歲,「巴斯」在今年6月即出現肝臟硬化、腎功能衰竭等老年病症,雖經醫護人員大力搶救,仍能沒活過今年,嚥下最後一口氣,牠的遺體未來將被做成標本,放在「巴斯博物館」讓喜愛牠的人追悼。

軍公教加薪 國小代課鐘點教師好薪酸

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定案明年軍公教加薪3%,國營事業、工商團體也擬紛紛跟進。對此,國民黨立委柯志恩14日表示,明年台灣「薪情」看似一片大好,但爭論許久代課及代理老師的薪資問題,前景仍是堪憂,老師代一堂課的薪資也買不起一盒小月。

郭董「不認老」 開辦樂齡講堂 讓長者大玩新科技

鴻海集團近年來切入科技醫療市場,董事長郭台銘也多次表示自己母親因為受惠醫療的進步而身體越來越健康。有鑑於台灣社會高齡化,鴻海永齡基金會與三創也開辦樂齡講堂,特別的是課程跳脫刻板印象,納入許多實用有趣的科技體驗應用,像是教長者們用手機讓泛黃相片大復活、使用 google map、老歌金曲youtube+無線藍牙喇叭免費聽等,要讓參加的長者們變身「酷長者」!

好奇玩飲料封口機 4歲童斷指送醫

台中市一名4歲男童,14日下午陪母親到烏日區一間飲料店買飲料時,疑因好奇伸手去玩飲料封口機,右手食指卻不慎被封口機夾傷,導致右手食指前兩指節斷裂,警消獲報到場將男童送醫救治。

「雨天神器」熱賣 陸網友笑翻:靈感來自杜蕾斯?

下雨天總是讓人心煩,撐雨傘擔心風雨太大淋濕身體,穿雨衣又覺得悶悶的、活動不方便,但近來中國大陸網路上瘋傳一款「雨天神器」,一推出就在網路上引發瘋狂討論,但大陸網友也直呼這款雨衣小朋友穿起來很萌,但大人穿起來卻感覺很丟臉,調侃「靈感來自杜蕾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