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注資美知名咖啡館「藍瓶子」積極拓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雀巢公司 Nestle (NSRGY-US) 將以 5 億美元獲取約 68% 的 Blue Bottle (藍瓶子咖啡,BB) 咖啡館股權,這也象征著 BB 預估市值為 7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創立約 15 年的 Blue Bottle 目前設立了 40 間分店,由加州慢慢拓展全美的 BB 以新鮮咖啡豆和時尚店面而出名。同時,也從摩根史丹利 Morgan Stanley (MS-US)、Fidelity、歌手 Bono 等融資了近 1.2 億美元。

Blue Bottle / 圖:彭博
Blue Bottle / 圖:彭博
消息指出,這次融資對雙方都有益,BB 可獲取龐大資金,而雀巢則是擁有了較時尚的品牌。雙方共同申明宣佈今年年底將開啟 15 間分店,而目前拓展的城市為洛杉磯、紐約、華盛頓 DC、及日本東京。

此外,雀巢雖然全球第一名的封裝咖啡地位還在,但近期遇到 JAB Holding 旗下 Keurig 及 Peet's 品牌的威脅。雀巢的快速簡易咖啡 Nespresso 目前也希望突破 Keurig 在這塊市場的領先。BB 有在亞馬遜 Amazon (AMZN-US) 旗下全食市場販賣一款咖啡冷飲,而也希望其咖啡豆能盡快在全食市場裡販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