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第一階段拚全線通車 最後履勘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今天率員南下進行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最後一哩路C12站至C14站履勘,高雄市政府指出,預計傍晚揭曉結果,若過關,輕軌第一階段將於9月底全線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文瑞下午率交通部高雄輕軌履勘小組在C12站搭輕軌至C14站,隨後在C14站進行3項實地模擬演練,包括乘客未刷卡、抗拒取締發生肢體衝突的處置、C14站尾端電動轉轍器故障的處置,以及列車車門關閉時夾到下車乘客背包帶子,乘客人在車門外的處置。

現場無論是站務員持驗票機驗票、面對乘客不服取締處理狀況、維修轉轍器及司機對列車門夾到下車乘客背包等狀況處置都遵照標準作業程序(SOP)程序演練,模擬演練過程順利。

高雄市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蘇俊欽在現場受訪說,高雄輕軌C12至C14已於8月底通過市府初勘,經市府報請交通部履勘若通過,可望於9月底通車,由於這是輕軌第一階段的最後一段,這段通車後也等於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全線通車。10609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