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警親子防身體驗營 自我安全保護從小扎根

▲新竹縣警察局舉辦親子防身體驗營,教導自我安全保護方式。(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9.16)
▲新竹縣警察局舉辦親子防身體驗營,教導自我安全保護方式。(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9.16)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於今(16)日上午在警察局體技館舉辦首屆「親子防身體驗營」,邀請通過抽獎活動雀屏中選的幸運兒,換上跆拳道服與警察教官一同學習防身術,現場也設置宣導攤位,藉闖關活動同步實施主題式宣導,讓孩子們同時建立自我保護的基本概念並自小樹立預防犯罪價值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活動日前公布在該局臉書粉絲專頁,只要完成指定條件步驟即可獲得抽獎資格,短短一周內即吸引多達近600組親子報名,回響非常踴躍,最後以抽籤方式抽出幸運的15組幸運的親子檔。

▲被抽中參加體驗營的小朋友,興奮地由教官指導穿著跆拳道服。(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9.16)

現場完成報到後,孩子們一一換上帥氣的跆拳道服,在體技場既開心地奔跑,難掩期待與興奮之情;活動在縣立湖口高中學生帶來精湛的跆拳道表演暖場下揭開序幕。

▲親子防身體驗營以闖關活動同步實施主題式宣導。(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9.16)

首先由專業的警察局常訓技術教官余立仲及助手女警羅玉親自指導「防身術」的基本概念和防禦動作,以活潑、趣味及挑戰方式讓親子們共同藉由「情境模擬」互動練習,運用自我保護技巧,以SAFE為防暴最高守則,即Secure(尋求安全)、Avoid(躲避危險)、Flee(逃離災難)及Engage(緩兵欺敵)等策略技巧模擬演練。

▲新竹縣警察局舉辦親子防身體驗營,以人身安全為設計主軸。(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9.16)

現場也設置宣導攤位,藉闖關活動同步實施主題式宣導,包含了「來電一下」、「我是神射手」及「Q&A問答」等關卡,順利完成闖關後即可獲得精美宣導品。最後,活動在頒發體驗證書及合影留念下劃下完美句點。警察局局長溫枝發表示,該活動為首屆辦理,以強調人身安全為設計主軸,活動利用約莫兩個小時時間讓親子之間共同學習自我保護概念,寓教於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