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新聞 軍公教歷年調薪幅度

▲軍公教歷年調薪幅度。(圖/NOWnews製圖)
▲軍公教歷年調薪幅度。(圖/NOWnews製圖)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甫一上任就率先出招,宣布軍公教明年度加薪3%的政策,公股行庫與國營事業也跟進,雖然評外界價不一,更有人憂心政府財政是否能夠負擔每年近兩百億的經費壓力,但以軍公教為主要支持者的國民黨,也不便強力反對,讓賴清德首戰漂亮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過去一直有軍公教人員早年待遇不佳的說法,在台灣經濟起飛,人人有錢賺時,軍公教待遇不如人,因此政府才逐步加薪,希望照顧人民公僕,《NOWnews今日新聞》特別整理過去軍公教調薪紀錄,讓您一次了解到底加薪合理與否。

從圖中可以看出,民國六十年代開始,台灣正處於經濟奇蹟開始的時代,同樣的公教人員調薪幅度也多為兩位數字增長;到了民國八十年代,雖然也幾乎是年年調薪,但是比例已經放緩,比例也都只有3~5%;而整個民國九十年代,十年間軍公教只調薪2次,幅度也根本次相同只有3%;建國百年之後,賴揆本次替軍公教加薪,解除了軍公教薪資凍漲近七年的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