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汽車竊案 一併破獲毒品、工廠電纜竊盜等案

▲廖姓、劉姓嫌犯朝失竊的貨車走來,沒想到員警突然從草叢旁衝出表明身分並將2人逮捕。(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廖姓、劉姓嫌犯朝失竊的貨車走來,沒想到員警突然從草叢旁衝出表明身分並將2人逮捕。(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轄內發生自小貨車遭竊案,員警努力不懈追查下,迅速於翌日尋獲失車並逮捕竊嫌2人,同時意外查獲嫌犯另外涉及偷竊工廠電纜約100公斤(價值約10萬元) 、吸食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全案依竊盜及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1位蘇姓民眾至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報案表示,一早發現自己停放於東海夜市旁的小貨車不翼而飛,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發現蘇民之車輛於凌晨遭1名中年男子竊取開走,而歹徒騎乘犯案之機車則被丟棄在現場,經查該輛機車也是失竊車輛,所長周宜禾研判可能是犯罪集團所為,調查發現在8月間,臺中市西屯、南屯區已發生多起類似案件,且歹徒特徵皆為同一人,當即指示成立專案小組追查。

▲協和派出所員警另查出嫌犯涉及小廠電纜竊盜,從貨車上查獲大批偷來的電纜。(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09.18)

巡佐陳鴻裕、警員鄭翔宇、陳柏霖調閱失竊小貨車行經路線,終於找出小貨車最後身影,發現行駛到彰化鹿港彰濱工業區一帶即消失不見。警方驅車趕赴彰化,眼尖的巡佐陳鴻裕馬上就看到河岸草叢旁停著失竊的小貨車,車上推放大批的電纜線,而吊掛機具也放置於車上,馬達還散發陣陣熱氣,顯然是剛使用完畢,陳員見狀安排同仁埋伏於車旁,守株待兔等待歹徒回來取車。

不久,廖姓(44歲)、劉姓(29歲)嫌犯2人朝貨車走來,沒想到員警突然從草叢旁衝出表明身分並將2人壓制在地,在車上搜出竊車鑰匙1把、安非他命6.41公克及吸食器2組,當場人贓俱獲。

員警將嫌犯帶回偷竊電纜現場,並通知失主前來認領。陳姓失主到場後相當驚訝工廠遭竊,並無奈地搖頭向警方表示,都會來工廠巡視,沒想到電纜還會遭竊,導致現在整個工廠停電無法使用,後續恢復運作至少要一個月的時間,這段期間損失可能高達新臺幣100萬元。

嫌犯2人坦承偷竊車輛是為了用來搬運竊取的電纜,全案經詢問後依竊盜及毒品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