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股價急漲 外資保守看 美系外資降至中立、亞系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電 (2448-TW)9 月 6 日來股價急漲逾 4 成,主要受惠於 Micro LED 及 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 及基本面可望連兩季獲利等題材,但美系外資及亞系外資最新出爐報告卻保守看待晶電後市。美系外資調降評等至中立,不過目標價則是調高至 42 元;亞系外資重申減碼,目標價 24 元。晶電股價今 (18) 日在攀上近 27 個月高點後,盤中由紅翻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系外資認為,市場對晶電預期過高,尤其是 VCSEL 及 Micro LED 預估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有較實質的意義,將評等由原先「加碼」降至「中立」,目標價則由 38.5 元調高至 42 元,並調高今年到後年每股獲利預估,調幅分別是 13%、16%、37%。

亞系外資預估,第 3 季是晶電今年營運高峰,預估第 4 季營收季減 4%,毛利率部分,預估第 3 季為 23%,第 4 季將下滑至 20%,主要是受產能利用率較低,及背光事業群潛在價格壓力的影響。

亞系外資認為,市場對晶電在 Micro LED 及 VCSEL 目前的發展太過樂觀,且近 10 個交易日股價急漲 35%,重申「減碼」評等,目標價下看 24 元。

晶電第 2 季營收 66.44 億元,稅後純益 7.31 億元,順利轉盈,每股純益 0.69 元;8 月營收 23.32 億元,創 28 個月新高;第 2 季順利轉盈後,法人看好第 3 季可望持續獲利,今年力拚轉盈,終結連續 2 年的虧損。

晶電針對市場點名與蘋果合作開發 Micro LED 一事向來不評論,不過在相關布局上則是相當積極,晶電先前曾指出,Micro LED 應用將從 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穿戴裝置等小尺寸顯示器開始導入,預估 5 年內貢獻營收。

另外,晶電在 VCSEL 的布局部分,已代工 2 年,主要應用在通訊產品上,近期接獲另一家客戶訂單,看好 VCSEL 感測應用商機,計畫擴大布局;晶電今日以 43 年紅盤開出,一度衝達 43.85 元,寫下自 2015 年 6 月來近 27 個月波段高點,但盤中翻黑下滑至 40.85 元,跌幅逾 3.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