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視時代來臨:艾美獎 「網路電視商」大舉入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QZ》報導,美國艾美獎 (Emmy's) 在美國時間週日 9 月 17 日舉行,這次為艾美獎第 69 屆,而艾美獎為獎勵美國電視節目獎項,入選這次獎項的日期為 2016 年 6 月 1 日至 2017 年 5 月 31 日的電視節目。但較往年不一樣的是,今年入圍的前 10 名「電視頻道」有 3 名其實為「網路電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頻道艾美入圍量 / 圖:QZ
各頻道艾美入圍量 / 圖:QZ
據了解,2012 年則是「電視節目」從四大電視頻道轉換到小電視台與網路的轉折點。當時 12 位入圍的最佳喜劇只有 3 位為美國四大電視頻道 (ABC、CBS、NBC、Fox),而前一年 (2011 年) 這四大頻道佔 7 席。同時,自 2012 年以後,四大電視台的艾美獎席次慢慢的減少,這也是自 1970 與 1980 年代幾乎滿席的四大電視開始走下滑的趨勢。

數據顯示,1987 年約 90% 的艾美入圍席次為四大電視台,而到了 2017 年只佔 23%。除了小電視台如 HBO、Showtime、TNT、FX 以外,網路電視如 Netflix (NFLX-US)、亞馬遜 Amazon (AMZN-US)、及 Hulu 都開始進入戰場內。

四大電視台艾美獎入圍量 / 圖:QZ
四大電視台艾美獎入圍量 / 圖:QZ
此外,更令人驚訝的是,2017 年前 10 名裡的 3 位網路電視商在 2012 年根本未進入創作內容的領域,而如今自製內容的 Netflix 今年則是入圍數量第 2 名的「頻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