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屆油商大會〉不單只有石化業而已 中國還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證券網今 (18) 日報導,浙江省省長、首屆世界油商大會組委會主任袁家軍在中國第一屆油商大會上表示,推進人民幣國際化,要以油品等大宗商品貿易為突破口,做大做強原油交易市場、成品油交易市場、保稅燃料油交易;在油品服務領域深度合作、加強油品金融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袁家軍說明,浙江將搖身變成清潔能源示範省,要打造兆元級人民幣的上下游石化產業鏈,廣泛匯集貿易流、資金流、人才流、信息流,而這將產生更多投資合作的機遇。

袁家軍指出,油品儲備領域上,浙江省力爭到 2020 年,形成 4000 萬噸油品儲備規模;2030 年,形成 1 億噸油品產業規模,打造全球規模最大的石油儲備基地。

未來浙江省還將推進 4 港連動,海港、陸港、空港、信息港,加快碼頭、管網、油罐、油庫等儲運設施建設,打造以寧波舟山港為核心的世界級港口集群,推動能源基礎設施建設,面向亞太市場承接全球資源,創新油品儲備模式。

此外,重點鼓勵境內外企業,依照國際標準開展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等商業儲備,共建國儲、商儲、社會儲備等相結合的儲備體系,支持與國際產油國共建油品儲運基地,加快形成舟山國際油品保稅交割體系。

報導指出,袁家君下一步規劃為依託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突出貿易國際化、資源配置國際化、人民幣結算國際化,加快建設期貨現貨市場,打造國際油品交易中心。

具體措施為,做大做強原油交易市場、成品油交易市場、保稅燃料油交易。在油品服務領域深度合作、加強油品金融服務,以油品等大宗商品貿易為突破口,推進人民幣國際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