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五缺困境 賴清德上任首站視察經濟部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選擇經濟部為第一個視察的部會。(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9.19)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選擇經濟部為第一個視察的部會。(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9.19)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19 )日前往經濟部視察,為上任後第一個走訪的部會。賴清德強調,經濟部服務範圍廣,除了負責拚經濟,並與市民生活結合,今天會中將討論產業面臨的 5 缺問題及對策,就是展現共同推動經濟發展的決心。特別的是,除政院三長外,陪同賴清德視察經濟部的還有國發會、交通部以及農委會等部會首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選擇經濟部作為第一個走訪的部會,今日率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至經濟部聽取「產業五缺的情形及因應對策」簡報。此外,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交通部長賀陳旦以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陪同出席。

賴清德指出,經濟部服務範圍廣,且不僅僅跟經濟推動相關,並與市民生活結合在一起,因此,他接任院長後,第一個視察的部會就是經濟部。除了為同仁加油打氣,也希望共同努力在經濟推廣上能有成效,回報國人期待。

經濟部長沈榮津則強調,掌握全球景氣回溫契機,政府推動 5 加 2 產業創新計畫、啟動法人革新,帶動產業升級轉型。同時,推動能源轉型,確保水電穩定供應;有效執行前瞻基礎建設,改善投資環境;鏈結新南向市場,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均為未來施政重點。

沈榮津指出,改善投資環境為重中之重,因此已盤點工商企業界遭遇的困難,並研擬短中長期突破性做法,於今日向院長報告,希望確實幫助產業界解決五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