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現首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 衛生局籲民眾提高警覺

▲台北市出現首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個案,衛生局呼籲民眾提高警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台北市出現首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個案,衛生局呼籲民眾提高警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19)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茲卡(Zika)病毒感染個案,患者是名來自菲律賓的27歲印度籍男子,16日和友人來台旅遊時被攔檢確診,目前患者症狀已改善,並於今天凌晨離台,衛生局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先不要前往流行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確定病例,患者為一名來自菲律賓馬尼拉27歲男性,16日和3名友人來台旅遊時,因發生被檢疫人員攔檢,並於18日確診為茲卡病毒,依個案潛伏期活動史研判感染地為菲律賓。個案症狀目前已感善,同行3位友人皆無疑似症狀,並於今日凌晨離台。

疾管署統計,國內2017年至今共4例茲卡病毒確診病例,感染國家分別為越南2例、菲律賓和安哥拉各1例,由於首次出現來自菲律賓的確定病例,因此建議將該國茲卡病毒旅遊疫情升至和新加坡、越南同級的第二級警示;另印尼、泰國、孟加拉、柬埔寨、寮國、馬來西亞、印度及馬爾地夫等國因曾有疫情,現在尚不確定已阻斷病毒流行,因此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一級注意。

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茲卡病毒流行地區時,應做好防蚊措施,離開地區後也請落實「1+6原則」,暫緩捐血至少1個月、男女均應採安全性行為及延後懷孕至少6個月,並落實自主防蚊措施至少3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