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倒數10天  陳菊:用綠發動哈瑪星

▲2017高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記者會上以行動宣示「用綠發動哈瑪星」。(圖/記者黃玉婷攝 , 2017.09.19)
▲2017高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記者會上以行動宣示「用綠發動哈瑪星」。(圖/記者黃玉婷攝 , 2017.09.19)

記者黃玉婷/高雄報導

即將邁入倒數10天,10月1日至31日即將舉辦「2017高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是臺灣交通發展史上的重要時刻。盛典籌備階段,獲得許多來自企業界的支持,高雄市政府今(19)日以行動宣示「用綠發動哈瑪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在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啟動之際,在市府全體同仁努力下匯聚了國內企業界的共襄盛舉,除要感謝交通部的大力支持及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特別配合盛典重新策畫COP21巴黎氣候高峰會「綠築跡-台達綠建築展」外,特別要感謝中油公司、日月光集團、中鋼公司、遠通電收、高雄客運、聯邦銀行、玉山金控、水靈科技、中華電信、力歐新能源、以及納智捷公司等50家企業。由於產官學界熱情的支持,讓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更加可期。

為讓民眾提前感受生態交通盛典活動的氛圍,記者會現場特別匯集企業贊助的生態運具展示,如Vbike、GOGORO電動機車、光陽電動機車、Tesla電動車、納智捷電動車、力歐新能源、港都與漢程電動公車及7starlake無人車等,由陳菊進行校閱並逐一向外界介紹,宣告使用綠色生態運具發動、見證與翻轉哈瑪星示範區的無限可能,也象徵活動即將到來,邀集各界共襄盛舉。

▲高雄市長陳菊與交通局長陳勁甫體驗現場生態運具展示。(圖/記者黃玉婷攝 , 2017.09.19)

10月主辦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將在駁二蓬萊倉庫群與哈瑪星社區舉辦,自10月1日的開幕嘉年華正式開跑,系列活動為期一個月,共有「生態交通世界大會」、「哈瑪星生態交通示範社區」、「低碳運具及環境教育展覽」、「在地文史表演活動」等四大系列活動。

生態交通世界大會在10月2日至4日於駁二蓬萊倉庫舉行,將有來自50個國際城市市長及代表齊聚一堂分享國際城市經驗與未來新契機;130位國內外重量級產官學專家大師登場與會,預計來自各界總參與人數將會多達700位,盛況可期。

高雄現代化發展的起源哈瑪星社區翻轉為全台第一個生態交通示範社區,在10月1日至10日於蓬萊路與臨海路之戶外展區,也邀集國內外包括LUXGEN、BMW、TESLA 和TOYOTA等汽車大廠,讓民眾試乘體驗新穎安全性能高的電動車、油電車做為居家車的環保選項;以及國內電動機車與電動自行車等知名廠商,如:GOGORO,也將提供民眾試乘體驗。現場也加入新型公共電動巴士和無人車,結合輕軌、捷運,民眾可親身體驗高雄邁向智慧城市,具體實踐低碳交通生活。

在低碳運具室內靜態展中,將有超過40家廠商參與展出,展出內容包羅萬象,從自行車至適於穿梭在都會街頭的電動機車和行走輔助車等各項輕型低碳運具,以及中油的綠能生活展,日月光環境教育展,遠通電收的智慧交通解決方案等。

盛典期間市府並將於社區舉辦各式精彩文化表演活動,10月1日下午3時以開幕嘉年華揭開序幕,緊接著為期一個月的表演活動包含不插電音樂會、紙風車劇團、朱宗慶打擊樂團等將熱鬧輪番登場,歡迎民眾到場參與。

相關活動訊息可上交通局官網、臉書「轉動高雄青春夢」、「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在高雄」粉絲團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