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1萬5千顆住警器 1戶免費補助1顆

▲竹市投入15000顆住警器,1戶免費補助1顆。(圖/陳志偉攝,106.09.20)
▲竹市投入15000顆住警器,1戶免費補助1顆。(圖/陳志偉攝,106.09.20)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為提升民眾居家安全,竹市消防局105年推「4年6萬顆」推廣住警器專案,今(106)年再投入15000顆,今(20)日舉行推廣記者會,首次開放民眾到消防分隊領取後返家自行安裝,1戶免費補助1顆。市長林智堅表示,盼109年新竹市達到安裝率100%目標,讓居家安全防護更全面,持續維持104年起「火災0死亡」紀錄,打造平安幸福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指出,宣導影片中的「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情」,就是要讓市民安心生活,住警器負起在最前線提醒市民火災時盡早應變逃生,是重要的消防設備,呼籲市民踴躍申請,讓家多一份保障。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已編列1585萬元添購救災裝備,將原來262人的消防人力增加為306人,今年也首度編列1500萬元汰換後勤車輛,讓消防員執行住警器安裝更方便安全,激勵打火弟兄士氣。

今首度公開宣傳影片,活潑生動的影片吸引目光,影片強調「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永遠站在最前線的住警器,一旦有煙霧現象產生,便在第一時間即時呼叫,而住警器一輩子就說一句話「火災!火災!發生火災!火燒厝快跑!」,也因為這句話,挽救無數性命,防止憾事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