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職訓努力學習 朴子就業弱勢焊出陽光

▲朴子就業中心推介弱勢求職者不放棄學習增加技能而勝任焊接工作。(圖/朴子就業中心提供)
▲朴子就業中心推介弱勢求職者不放棄學習增加技能而勝任焊接工作。(圖/朴子就業中心提供)

陳鐘聲.任禮清/嘉義報導

因家族遺傳性免疫系統病變,領有極重度肢體障礙證明的弱勢求職者阿新(化名),不放棄學習增加就業機會的技能,在朴子就業中心的推介協助參加電焊職訓班,順利提升專業技能,經就業服務員運用就業促進工具於食品機械公司穩定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朴子就業中心指出,阿新因年紀大且肢體僵直性脊髓炎與髖關節手術身軀無法站直,尋職之路不順遂且已無信心,面試總是遭拒,經濟拮据且甚至需看人眼色借錢度日;經就業中心評估推介其參加職業訓練專班,得以參加北港地區的電焊職業訓練提升自己技能,期待以增加自己的就業技能,穩定工作改善家中的經濟。

經過就業服務員努力陪同阿新挺過艱辛的求職路,朴子就業中心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僱用獎助措施」等就業促進方案,推介阿新到食品機械有限公司面試,公司得知阿新的家庭狀況,也知道他找工作確實不容易,基於社會企業責任伸出援手照顧需要的人,願意提供阿新學習的機會而穩定就業。

朴子就業中心柯富方代理主任表示,為了讓失業、待業或轉業的民眾在就業市場站穩腳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每年在各分署會依地區產業特性及就業市場需求,結合多方訓練資源,辦理各類就業導向訓練課程,培養或提升民眾就業技能,做好成功求職的最佳準備,以便順利銜接職場。

雲嘉南分署職業訓練課程正在報名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有關職業訓練課程可上台灣就業通查詢,或加入朴子就業中心Line官方帳號,即可收到職業訓練課程、就促研習、就業機會等最新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